Monday, December 15, 2014

1.17am

明天星期一 这个时候的我应该在睡觉 或者应该在继续未完成的功课
可是连续两天的早起让我睡眠不足 现在大脑无法思考 一整个空白
于是决定来这里乱写一番
不知不觉来到这个学期的最后一个星期了
时间真的过得非常非常的快啊 一年就快过去了 又老了
仔细想想 也没有什么年头决定要做的事还没有完成
想要买的东西很多还没买就是真的了 哈哈 钱包空空 我要做工
对于来临的新一年有什么计划 还在思考中 目前的脑袋无法操作
一家人平平安安最重要

话说今天早上去了安养院 这是学校的课程中的活动之一
我其实有点抗拒去老人院 我无法承受看见一群老人这样孤零零的
那间安养院位于学校附近 设备很是齐全 工作人员也很专业
我们在院长的指示下帮忙打扫屋内屋外 然后和老人们互动玩乐
在跟一些老人聊了几句之下 发现其实有很多的年龄已高达八九十岁
也有一些老人比较抗拒跟外人互动 有一些想要参与可是身体不允许
由于今天是星期天 很多老人的家人也来探望他们
吃饭的时候 跟了一位印度伯伯聊天
他说他很不喜欢这里 可是没有人有时间照顾他 所以他被送来了
然后也有一位老婆婆说现在的社会就是这样 没有办法 只有接受了
听起来很心酸 可是我们也无能为力
说真的 我觉得我们的到来 反而给他们工作人员添麻烦
还要他们把行动不便的老人一个一个带出来互动
再一个一个带回屋里
或许我们的出现会给他们平静的生活带来一点欢乐
可是也就只是那一两个小时而已
看到孤独老人那种无奈的表情也觉得很心疼
可是如果真的可以 我想也没有人愿意把自己的父母或家人送到这里吧
眼皮快盖下来了 晚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